今天:2024-04-26
注册
新闻动态 >联盟新闻
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屈凯峰博士:工业4.0与工业3.0的最大区别就是互联网
分类:联盟新闻    发布时间:2017-12-21 08:50:28    访问量:1693

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屈凯峰博士:工业4.0与工业3.0的最大区别就是互联网

    11月24日,在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7年中国智造业年会上,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屈凯峰提出,从工业互联网的角度分析,这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将是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

15-1.jpg


    屈凯峰认为,工业3.0是数字化与制造业的融合,而4.0与3.0最大的区别就是互联网。

在工业4.0时代,数据是工业的核心,是任何一家企业的命脉。但这里会出现一个问题,即数据并不太适合分享,这与互联网“分享”的本质是矛盾的。 屈凯峰表示,这时候可以借鉴苹果公司的模式,免费使用平台然后分享应用和软件。“比如现在各行各业的应用都放在微信、支付宝上,就是分享应用,而不是数据。”

资料显示,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7日成立,是一家专注于开发“仿真安卓”,致力于实现“仿真技术大众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屈凯峰表示,工业3.0有三大关键技术,即CAD、CAE、CAM。现在,他们正在从CAE环节切入工业互联网。

为何选择CAE环节?屈凯峰解释说,工信部发布的CPS白皮书一直提倡的数字孪生体就是在仿真环境实现的,因为但凡是现实中有的设备,在数字世界中都应该有对应的孪生体,而在数字仿真模型里,不会涉及到数据安全的问题。

    “因此,从CAE环节入手是最容易实现分享的。可以总结为三句话:平台免费、应用上云、数据落地。这里的数据将是一种生产力,是各个公司核心的资产。” 屈凯峰表示。

    如今,屈凯峰的公司用3年多的时间研发了自己的CAE平台,并借助安卓的模式,帮助各行各业开发自己的数字孪生体。屈凯峰称:“我们有幸赶上两化融合的好时机,这是很多企业进行转型升级的非常好的时期。变化是永恒的,要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紧紧围绕着市场的需求,积极拥抱着变化。”



return_top qq em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辽ICP备10007071号-3 / Powered by © 2017 大连英特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运营单位: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CAE分联盟

网站访问量:89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