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04-19
注册
新闻动态 >联盟新闻
祝贺联盟理事长单位英特仿真“中国仿真云平台”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分类:联盟新闻    发布时间:2016-07-07 11:38:33    访问量:9162

由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英特工程仿真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CAE分联盟支持的“中国智能制造与仿真云平台论坛-暨《中国仿真云平台》成立大会”于2016年6月29日在大连星海世界博览广场成功召开。



大会的开幕式由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刚和大连市高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原驰致欢迎辞,然后由英特仿真总裁张群博士和华为企业云北方大区总经理王存忠进行战略合作签字仪式,随后由刘岩副市长为“中国仿真云平台”的成立揭牌。



接下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杨海成就《CAE仿真发展助力中国制造2025》进行了演讲,其中讲到:云平台的意义在于立足大连,服务全国,提升全国工业企业CAE应用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与目标,提供软硬件基础条件的保障;为提升装备制造业用户的数字化创新能力,提供软硬件和分析技术方面的支持和保障。



接下来由英特仿真总裁张群博士就《装备制造创新设计数字化平台与云创新应用》进行了演讲,其中针对于“CAE仿真云平台的优势”讲到:首先云平台可使硬件资源高度利用;第二降低了CAE工业应用的门槛,普通PC机即可进行仿真;第三降低了CAE仿真的软件投入成本,提高软件利用率;第四降低CAE工业设计地域性要求,通过互联网实现快捷登录,协同设计和数据归档;第五适用广泛,除了传统工业中应用,还可用于医疗,教育等。



接下来由华为企业云大企业行业副总裁张纾翔就《云计算推进工业仿真》进行了演讲,其中说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也推动了云计算的发展。云平台建设完成后大连仿真服务云平台能够每年为企业节省超过4000万元的仿真相关软硬件投入。而且全国每年CAE软硬件投入在30-50亿元,云平台建成后短期内即有望覆盖5%的国内软硬件市场,将切实促进大连成为全国CAE技术应用产业基地、工业创新强市、两化融合强市、云应用强市。



接下来由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局科技产业处处长朱扬军介绍了园区相关扶植政策。朱处长就《众创十二条》、海创工程政策和《创新十条》为与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多位国内外专家做了演讲,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不但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准,而且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性,时时博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并结合国外现有技术及发展方向为在场的嘉宾提供了新的思路、让大家受益匪浅。


美国某知名CAE公司首席软件工程师林国裕演讲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立平教授演讲

美国某知名CAE公司复合材料和单元技术主任工程师谢文杰演讲

美国NormSpace LLC创始人兼首席构架师程亮演讲

力软科技首席科学家唐春安教授学生魏秀琪演讲


本次论坛同时邀请到了多位业内知名CAE自主研发单位、云技术研发单位及应用单位和社会媒体的代表们。

《中国仿真云平台》是一套先进的协同设计、仿真计算、资源优化整合的国产仿真设计云平台软硬件系统。云平台的意义在于立足大连,服务全国,提升全国工业企业CAE应用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与目标,提供软硬件基础条件的保障;为提升装备制造业用户的数字化创新能力,提供软硬件和分析技术方面的支持和保障。


return_top qq em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辽ICP备10007071号-3 / Powered by © 2017 大连英特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运营单位: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CAE分联盟

网站访问量:88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