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04-26
注册
新闻动态 >联盟新闻
“国产工业软件优秀解决方案展示对接会-大连专场”胜利召开,300余嘉宾共同见证!
分类:联盟新闻    发布时间:2017-07-12 13:30:17    访问量:1370

    7月7日,主题为“2017年度国产工业软件优秀解决方案展示对接会-大连专场”在大连世博广场一号会议室顺利落下帷幕。在此次大会中,在来自全国的300余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工业仿真云平台”上线仪式与“国产CAE软件标准”制定启动大会也在本次大会上顺利举行,这将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国产CAE软件产业更快更规范发展,提供宝贵创新助力与借鉴。

 1.jpg

 2.jpg

    本次大会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CAE分联盟、英特工程仿真技术(大连)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得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赛宝软件评测中心和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支持。

 3.jpg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冠宇副司长、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孟继民巡视员、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靳国卫主任、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原驰副主任、大连市经信委副主任李云生、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杜京哲、大连市软件和服务外包发展研究院董莉院长,以及300余名来自全国的各行各业专家、高校研究生代表、软件厂商代表和媒体朋友。

会议首先由大连市经信委李云生主任、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孟继民、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做了大会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英特仿真公司总裁张群博士、华为企业云业务部副总裁张怀冬、北京航宇系统工程研究所数字化与仿真中心主任聂蓉梅、中国赛宝软件评测中心总工程师李冬等行业专家,及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共同解读了产业趋势、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上的发展和布局,并有航空航天、装备制造业代表性单位分享了精彩案例。

 4.jpg

    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杜京哲主持本次大会,并向各位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表示深深的谢意。

 5.jpg

    大连市经信委副主任李云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大连市经信委对本次活动举办表示祝贺。他相信英特仿真公司与华为公司合作研发的工业仿真云平台将会立足大连,服务全国,进一步提升全国工业企业CAE应用水平和创新能力。而国产CAE软件测评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对促进我国CAE软件自主研发企业持续创新发展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6.jpg

    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孟继民在致辞中表示,辽宁省经信委包括联盟和相关企业不仅对这次2017年国产工业软件优秀解决方案展示对接会大连专场的召开非常重视,而且也做了精心的准备。邀请了省内各地优秀的装备制造业企业参会进行对接。他表示在推动中国制造2025进程中,推动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航空航天是非常重要的领域,他相信本届工业软件展示对接活动能够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7.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对接活动主题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简单说就是工业企业利用软件技术和手段把工业技术和运营知识固化下来,实现数字化、模块化和软件化,从而更好实现核心技术创新和发展。下一步工信部也会积极协调资源,围绕企业需求推动工业技术软件化当中的软件能力门槛,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工业技术软件化的行动计划,希望能够推动服务平台的建设以及对接活动,为装备企业借助信息技术提升竞争力提供便利。

 8.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作了“数值模拟和优化---创新设计的核心软装备”主题演讲。首先,程院士表示听了李司和领导讲话以及对工业软件的认识后感觉心里很温暖,感谢领导对仿真软件的重视和支持。程院士表示:中国现在已经是制造大国,部分领域处于国际前沿,但是,中国现在还不是制造强国,缺乏高端装备和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程院士从创新设计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标志;先进制造和信息化融合为创新设计提供全新机遇;数值模拟和优化为创新设计提供完美的工具;数值模拟和优化设计的若干典型应用;国家软件新机遇和自主数字仿真平台等几个方面在大会上做了50分钟的精彩分享。报告的最后,程院士强调了数值模拟和优化设计是制造信息化和数字化不可或缺的部分,制造要更科学更定量化的发展,才能不断发展和进步。最后程院士还介绍我国有代表性的自主研发CAE企业。

9.jpg 

    英特仿真公司总裁张群做了题为“面向智能制造的集成创新仿真平台-INTESIM”的报告。报告中张群博士提到英特仿真的三大核心业务:打造自主可控的高端工业仿真软INTESIM;服务于航空、航天、兵器等高端装备制造的创新;通过云平台和超算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创新平台。张群博士还着重介绍了英特仿真的三大核心产品体系以及面向航空航天的解决方案。另外,张群博士在会上提出了发展国产高端工业软件的四点建议:走商业化道路;广泛合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坚持。最后,张群总裁提到了英特仿真的公司目标,就是让英特仿真的产品和技术成为社会可共享的创新财富,广泛服务于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普遍应用于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学和科研!

    众所周知,辽宁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也是工业门类最为齐全的省份之一。特别是大连市,近年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同时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为主导的新兴产业规模,连续多年保持东北地区行业龙头地位。因此,本次大连专场活动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工业企业和软件企业的务实对接。在本次会议上与会嘉宾共同分享的最新的国家政策、产业趋势,以及工业软件、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秀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必将为国家传统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创新和升级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return_top qq em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辽ICP备10007071号-3 / Powered by © 2017 大连英特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运营单位: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CAE分联盟

网站访问量:89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