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04-25
注册
新闻动态 >联盟新闻
培训即就业 来自前沿动力飞手的心声
分类:联盟新闻    发布时间:2016-07-27 08:48:37    访问量:1342

    随着我国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浪潮持续,农村土地流转加快,导致农村劳动力短缺,无法有效地提高农业经营规模化程度,成为当代农业发展的瓶颈阶段。于是,农业植保由最初的靠手动和半自动的低效植保机械开始慢慢转向引入农业植保无人机,农业植保无人机作为提高农业机械化的关键环节,有望成为解决我国农业植保低效的突出矛盾。

    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中心主任何雄奎说过,“专业无人机公司把飞控领域的优势移植到植保领域,有望给植保无人机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由于农业植保机的使用对操作人员的素质要求较高,但目前农村老年化严重,难以达到技术上的要求。

    据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预计2016年农作物病虫害发生面积近55亿亩次,比2015年微涨7%,当前全国土地流转面积已达1/3,若1/3的土地应用无人机植保,以10-20元/亩/次计算,无人机植保服务市场规模将达200亿-800亿元,不仅如此,植保服务市场的需求直接拉动了植保无人机的销售量,估算销售额能达到300亿元,两者相加,分析师认为植保无人机产业面临的将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

111.jpg前沿动力飞手作业现场

2222222.jpg

前沿动力飞手作业现场

    与传统植保机械相比,植保无人机主要的优势体现在高效性和安全性,在高效性方面,其规模作业能达到每小时120-150亩,效率比常规喷洒至少高出100倍,同时,无人机旋翼形成的下压气流可实现动态喷洒,施药效果远远强于行走式机具;在安全性方面,作业大多为低量喷药,且操控人员远离施药区域,避免农药中毒风险。

    结合当前国家对农业的相关政策扶持与未来农业植保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农业植保领域的相关人才需求量非常巨大。

    为此,成都前沿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飞手培训中心自2015年秋开始,就开启了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的序幕。我们信奉:不问学历、不论出身、只要你喜好植保飞行作业,富有团队精神,就可以成为我们的一员。

    近一年来,我公司在成都、郑州、新乡、西安等地区前前后后招收了近百名本专科毕业生,实施分期滚动式培训。培训期间,公司注重培养对社会有价值的无人机专业人士,与此同时,公司对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本公司培训合格证书,并根据公司业务需要,安排到全国各地进行农业植保作业。以就业为培养目标,消除了学员就业难、毕业即失业的顾虑。

33.jpg

    由于公司在室内理论教学、室外场地实践、飞行硬件、教员等形成完整配套,公司获得了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教学实习就业基地荣誉称号。



return_top qq em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辽ICP备10007071号-3 / Powered by © 2017 大连英特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运营单位: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CAE分联盟

网站访问量:891900